常识网经验知识百科全书!
你好!请登录
登录

N2高分经验谈:让我从小白变为日语达人优质

次浏览 | 2020.12.11 13:34:04 更新
来源 :常识网
最佳经验
本文由作者推荐

  先自我介绍一下,我现在是一名大二学生,在常识网学习日语之前,完全是连五十音都认不全的小白。自从掉入了二次元坑,就一直希望能不看Repo听懂各种ラジオ,脱离字幕君第一时间啃新番生肉,刷P站条漫能不靠脑补看懂剧情……抱着种种愿望报了0-N2长期班,开始了日语学习



  备考N2大概从3月报名后开始。3月时做N2模拟题正确率只有60%。备考几个月里跟着班里的专项课件走,也自己刷了几套复习材料,主要是北京语言大学出版社的新完全掌握系列和世界图书出版的考前对策系列。


  下面就是几个月里刷完的书了↓↓↓


  1.词汇:我特别害怕背厚厚的词汇书,特别是从あ行开始的那种。在网上搜了很多资料,最后选择了《新日语能力考试考前对策:N2语法》、《新日语能力考试考前对策:N2汉字》、《新完全掌握日语能力考试N2级词汇》和《新完全掌握日语能力考试N2级汉字》。这几本都属于分类背词汇 练习的书,背下来很有乐趣。特别是N2词汇考前对策,我在考前过了几遍,最后考试时果然出到了里面的词汇。除了这些练习册外,我平时空闲时也用开心词场来巩固背诵过的单词。


  2.语法:语法是我的大弱项,所以除了跟着语法专项走,我做完了《新完全掌握日语能力考试N2级语法》。这本书是日本人编写的,里面也是用日语解释,所以很方便理解语法条目间微妙的差别。


  3.读解:阅读做的额外练习不算多,但平时看的原版小说和漫画对培养语感很有帮助。


  4.听力:这个也是靠平时积累居多。平时会听ラジオ,看新番、见面会生肉什么的,所以备考起来不是很痛苦。材料依然用的是新完全掌握系列的(这一系列我收全了,打算N1也继续用)。练习题量不大,但很有针对性,一些小技巧也很有帮助。除了习题册外,平时也会做听写酷来练习。


  备考前听了莉香老师的公开课,照莉香老师的建议安排了备考时间,也注意在最后一个月训练真题,帮助非常大。临考时正好赶上自己的专业课期中考,曾一度处于紧张焦躁中,不过还是努力自我调整,抽空复习日语,坚持到了最后。


  接下来就是备战12月份N1了,也还想多训练下自己的写作和口语,毕竟这两项在能力考中都没有涉及,是我的大大大弱项。


  最后谢谢常识网的老师们,热心的班班助助们组织各种考前活动、电话家访,以及长期班的小伙伴互相鼓励,给我了坚持下来的动力。




扫扫上方二维码领取资料
收到个赞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免责声明:常识网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意见,若因此产生任何纠纷作者本人负责,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CopyRight©2016-2019 changshiwang.com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联系QQ:2899223840

微信扫码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