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识网经验知识百科全书!
你好!请登录
登录

初学日语的几个实用建议优质

次浏览 | 2020.12.09 16:24:37 更新
来源 :常识网
最佳经验
本文由作者推荐

  刚刚语入门的小伙伴们,往往还对日语能力考试备考这件事儿还一无所知,也有不少学生表示不清楚如何下手!既然如此,今天,常识网小编就来与日语初学者分享一些关于日语学习的方法和日语能力考试的相关事情,大家可以根据自身的学习状况来作为参考!话不多少,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下面的日语学习资讯好了。

 

  一、50音图

 

  可以向日语入门的小伙伴推荐一本参考书:吉林大学出版社【海老原日本语】

 

  中国最佳,最快,同时学会日语50音图和语法的教材

 

  简单介绍与解释:

 

  一般日语学习教材50音图ーかきくけこ结束开始学ます-形,使用一年时间才可以学完ない-形,基本形,假定形/可能形,意志形,て-形。

 

  海老原日本语50音图加语法ー一天学完50音图和一年的语法。

 

  ない-形いかない

 

  ます-形いきます

 

  基本形いく

 

  假定形/可能形いけば

 

  意志形いこう

 

  て-形いって

 

  现在还没有发现超过这本教材最快学到50音图的教材,珍惜时间的学习者可以参考。

 

  二、单词

 

  单词量决定语言学习的质量和水平。我们每个人的时间都是宝贵的,之所以必须选择好只属于自己的日语考试学习方法才可以坚持到成功。

 

  分类:

 

  1身体,本能,欲望相关的单词类ー眼睛(目め)身体(体或身体からだ)兴奋(興奮こうふん)等使用黄色标记分类记忆。这类单词是自己无法改变的事实为依据。比如我们身体,我的本能,我的欲望,我们是不能改变。天生的,先天的单词可以分类成身体,本能,欲望类单词。

 

  2他・他人的单词类ー爸爸(父ちち)学校(学校がっこう)世界(世界せかい)等使用蓝色标记分类记忆。这类单词也是自己无法改变的事实为依据。因为我们一出生就面临着这个世界,这个环境,他人。比如,家里面跟着爸妈学习,上学跟着老师和师兄学习,听从安排。这样的外在因素-他【环境,制度,社会,学校,企业等】和他人【父母,老师,朋友等】是永远影响我的生活和成长。我们无法避开这些他和他人的因素,所以单词可以分类成他和他人的单词类。日语教材大部分选择日本的他和他人的单词为中心编写。日本的环境,新闻,社会,制度,经济,她与他关系等是最重要的组成部分。这些单词学的多,可以听懂日本社会,日本人之间的共同的话题和主题。想过N1等过级考试的同学应该多学这类单词。

 

  3我的单词类ー我的标准(私のひょうじゅんまたは私の基準)我的思考(私のしこう)我的选择(私のせんたく)我的判断(私のはんだん)我的实践与行动(私のじっせんとこうどう)我的发现等使用红色标记分类记忆。例如,想表达自己的意见,选择,判断,想法时,你得用你自己的语言,依据,理由,根据表达,你的想法。这样才可以与他和他人交流,分清,说服,对方或取得一致意见。有些人说话时总说,我的想法是跟他、她一样,我没有意见。这些人肯定不要使用我的单词来学习。但你有你自己的想法和理由,你就可以选择你自己的单词,介绍,解释,说明,说服他和他人。不然你的所有努力都成为泡影,无法解决问题,反而增加问题。具有我的依据,我的想法,我的标准,我的理由的学生们一定选择我的单词学习方法。这些单词量越多,你的会话,思考,实践能力就更强。建议想成为与众不同,读硕,读博的学生选择此单词的学习方法。

 

  三、方法

 

  建议根据自己的学日语目的而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法。

 

  1我想听懂,阅读,了解大多数日本,日本人,就多学习他和他人的单词,死记硬背,反复记忆。这些单词是跟中国的思维,习惯,生活模式有些不同,所以大部分学生只能通过想想来理解和死记硬背。自己可以长时间可以记单词,听单词,不愿意交流,表达,平时话少的学生可以选择此方法成功概率,通过日语能力考试的概率较高。

 

  2我想表达自己,我想成为与众不同的同学,只能选择本能单词类和我的单词类的学习方法。有自我,不依赖于他和他人,不能死记硬背,不能直接表达的学生,建议选择我的单词学习方法。比如选择的单词都是自己经验过的,想过的,使用过的,可以说的,可以解释的,可以证明的单词,就很容易记忆并且使用。具有我的主观意识,观点,想法的学生,使用这个方法,肯定很快成为与众不同的日语学习者。

 

  3写作。把一句名言改变成为我的名言的写作,可以让我的学习得到进步。例如,名言原句为【失敗をしたことがない人間は、新しい挑戦をしたことがない人間である】。现在我用我的理解和单词把它改变成【成功をしたことがない人間は、新しい挑戦をしたことがない人間である】和【成功した人間は、新しい挑戦をした人間である】。这样的学习,不但提高你自己的认知和理解,还提供写作,整理,思维的进步。一箭双雕的学习方法。

 

  以上的日语学习小建议,就到这里,真心希望可以帮到对日语感兴趣的各位!感谢阅读!



扫扫上方二维码领取资料
收到个赞
初学日语的几个实用建议
  刚刚日语入门的小伙伴们,往往还对日语能力考试备考这件事儿还一无所知,也有不少学生表示不清楚如何下手!既然如此,今天,常识网小编就来与日语初学者分......
从初级日语学习起就要读报纸培养阅读能力
  日本能力考试(JLPT)每年举行两次,既7月份的考试过后还有很多的学员都在为12月份的考试做准备。在日语能力考试中,日语阅读往往被当作日语能力考试里最难......
超全面!N4语法练习(下)
七月份的日语能力考已经结束,十二月份的能力考有人准备应战吗?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的练习,这次没有直接标出答案,有不懂的问题大家可以直接在评论区留言~~......
日本语等级测试简介
日本语等级测试是由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和日本国际教育支援协会举办的国际范围的等级考试,分为5个级别:N1、N2、N3、N4、N5。N1为最高级。N1与原日本语能力测试1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免责声明:常识网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意见,若因此产生任何纠纷作者本人负责,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CopyRight©2016-2019 changshiwang.com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联系QQ:2899223840

微信扫码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