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识网经验知识百科全书!
你好!请登录
登录

半年学日语通过N2的经验分享优质

次浏览 | 2020.11.27 15:34:07 更新
来源 :常识网
最佳经验
本文由作者推荐

  最后出来的分数比预想的要高,虽然考试时听力做的不好,不过还好过了。我把我的成绩告诉了我父母,我父母也为我高兴,他们之前知道我在学日语但觉得我只是学着玩而已,这到了我这次通过N2考试才知道我是认真的。以下只是我这半年来日语学习的经验分享,不算最好的经验,也希望给所有备考日语能力考试的童鞋们提供一些借鉴。

 

  一、备考过程

 

  9月开学后开始备考,之前在暑期班用两个月时间学完了标日初级的上下两册书。

 

  1、开始一个月主要是背单词、记语法。

 

  那个时候标日中级还没学完呢,每天抽出时间学习标日课本,第二天早上早读读课文。我觉得早读很有用,不仅有助于记忆单词和语法,而且对口语很有帮助,有时候读熟了随口就能讲出来。学标日课本时最好能记笔记(这点自己都没能坚持真惭愧,接下来的学习中要坚持)。

 

  2、第二个月开始做专项练习。

 

  分开练习词汇,语法和听力。我用的练习册是进阶的那种从简单的开始练逐渐提升难度,这样不至于开始做就错一堆,而倍受打击。

 

  3、第三个月开始做成套的模拟题。

 

  因为平时还要上课,很多时候拿不出那么多时间做完一整套题。所以通常是一天做听力和词汇,一天做阅读。都是按照规定时间甚至比规定时候少的时间内完成,这样就不会出现考试时答不完题的情况。

 

  其实要认真备考的话,三个月足够了。上学期间有很多课要上,但是如果遇到无聊的选修课我就拿出单词书来背。其实到最后完成的情况和预定的也有差,练习册和模拟题也都没做完。

 

  二、考试当天

 

  12月是我第一次参加JLPT日语能力考,以前没考过,所以紧张。选考点时候尽量选一个评价较好的考点。我的考点就是监考非常严格,比如手机不仅要关机电池也要拔下来。听力效果很不错。顺带一提,考试前不要喝太多水哦。从12点进考场,4点半出来,这么长时间都不能去厕所。我就悲剧了,考听力的时候我的脑海中一直有“要忍耐”这几个字。导致考完后一直在担心听力会不会有问题。

 

  三、考后总结: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从上学开始,学习一直是父母拿鞭子赶。但是学习日语完全是自发的,因为想学。虽然背单词语法很枯燥,但是在看动漫和日剧时候又多听懂一句,对自己都是一种激励。尤其是去年还喜欢上了日本的偶像,学习日语的热情就更强烈了。相信大家既然学日语,一定也是个动漫迷或者日剧控吧。

 

  还有就是日语环境很重要,像我周围就几乎没人在学日语,在寝室时候一个人自言自语都被当成奇葩了。但是常识网日语学校还是给我提供了机会,让我能多和日语牛人们接触,练习口语和听力。另外在我懒惰的时候,我的班主任、助教也总鼓励我,在这里表示非常感谢。

 

  四、接下来的学习计划

 

  接下来当然是接着准备7月的N1啦!12月考完N2时,从考场出来听考N1的考生说答不完题,我的高中同学也说考N1非常难。离7月2日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虽然之前已经开始在复习了,但还是感觉要抓紧一些了。现在每天背单词,学习常识网的课件,听NHK的新闻。希望7月也能顺利的通过N1。

 

  去年加入常识网的暑期班,开始了日语学习之路。现在学习多少有些成效了,真的很感谢常识网。2017年我还在迷茫的道路上为梦想努力着,希望和常识网的校友一同进步。

 

  N2没有想象中那么难,只要有付出就一定能过。

推荐阅读

(考生经验谈)我是如何稳拿日语N1的

N2满分考生分享:考高分的关键是词汇

N1高分考生分享:对付词汇和语法有妙招



扫扫上方二维码领取资料
收到个赞
听 留学生谈日本留学
常识网为您提供听 留学生谈日本留学资料,另提供,日语考试模拟试题,日语考试历年真题等相关日语考试辅导资料免费下载!
日语 考试助词详解(10)
常识网为您提供日语 考试助词详解(10)资料,另提供,日语考试模拟试题,日语考试历年真题等相关日语考试辅导资料免费下载!
日语 考试助词详解(9)
常识网为您提供日语 考试助词详解(9)资料,另提供,日语考试模拟试题,日语考试历年真题等相关日语考试辅导资料免费下载!
日语 考试助词详解(7)
常识网为您提供日语 考试助词详解(7)资料,另提供,日语考试模拟试题,日语考试历年真题等相关日语考试辅导资料免费下载!
日语 考试助词详解(8)
常识网为您提供日语 考试助词详解(8)资料,另提供,日语考试模拟试题,日语考试历年真题等相关日语考试辅导资料免费下载!
日语 考试助词详解(6)
常识网为您提供日语 考试助词详解(6)资料,另提供,日语考试模拟试题,日语考试历年真题等相关日语考试辅导资料免费下载!
日语中 体言と用言的区别
常识网为您提供日语中 体言と用言的区别资料,另提供,日语考试模拟试题,日语考试历年真题等相关日语考试辅导资料免费下载!
日语 考试助词详解(5)
常识网为您提供日语 考试助词详解(5)资料,另提供,日语考试模拟试题,日语考试历年真题等相关日语考试辅导资料免费下载!
日语文法指导资料:强化训练(二)
常识网为您提供日语文法指导资料:强化训练(二)资料,另提供,日语考试模拟试题,日语考试历年真题等相关日语考试辅导资料免费下载!
关于なん和なに系列
常识网为您提供关于なん和なに系列资料,另提供,日语考试模拟试题,日语考试历年真题等相关日语考试辅导资料免费下载!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免责声明:常识网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意见,若因此产生任何纠纷作者本人负责,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CopyRight©2016-2019 changshiwang.com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联系QQ:2899223840 备案号:湘ICP备20220021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