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识网经验知识百科全书!
你好!请登录
登录

日语学习:《たタ,ちチ,つツ,てテ,とト》优质

次浏览 | 2019.06.04 21:46:47 更新
来源 :常识网
最佳经验
本文由作者推荐
【た行】

——たタ——
平假名た 拆分成汉字的“十”和“二”。片假名タ类似汉字“夕”。读音是ta,但为了记忆,引申到 “谭”。一句话记忆:半夜“十二”点还有“夕”阳,简直是天方夜“谭”。
——ちチ——
平假名ち类似数字“5”。片假名チ 请想到汉字“我”,像不像这个我字刚刚写了个开头(一定写写看啊你!)读音类似“气”。
一句话记忆:这小孩儿!都“5”岁了还写不会一个完整的“我”字,你说“气”人不气人!
——つツ——
平假名つ想象成一个倒了的瓶子。片假名ツ想象成溅起的三点水花。读音类似“呲”。
一句话记忆:瓶子倒了,溅起三点水花,发出“呲”的声音。
——てテ——
平假名て类似汉字“乙”。片假名テ 类似汉字“街”的偏旁“彳”。读音是te,但为了记忆 引申到 “太”。一句话记忆:路人“乙”在“街”边上撞到了一个老“太太”。
——とト——
平假名と很像一个人正伸向衣服兜儿的手。片假名ト类似汉字“卜”。读音是to,但为了记忆 引申到 “掏”。
一句话记忆:小偷在街上“掏”兜儿,结果掏到一根萝“卜”。
 

 

扫扫上方二维码领取资料
收到个赞
日语:今、何時ですか对下时间
常识网为您提供日语:今、何時ですか对下时间资料,另提供,日语考试模拟试题,日语考试历年真题等相关日语考试辅导资料免费下载!
日语:去洗手间
常识网为您提供日语:去洗手间资料,另提供,日语考试模拟试题,日语考试历年真题等相关日语考试辅导资料免费下载!
日语:新宿までお願いします
常识网为您提供日语:新宿までお願いします资料,另提供,日语考试模拟试题,日语考试历年真题等相关日语考试辅导资料免费下载!
日语:両替お願いします兑换零钱
常识网为您提供日语:両替お願いします兑换零钱资料,另提供,日语考试模拟试题,日语考试历年真题等相关日语考试辅导资料免费下载!...
日语:これは何ですか机场等待行李检查
常识网为您提供日语:これは何ですか机场等待行李检查资料,另提供,日语考试模拟试题,日语考试历年真题等相关日语考试辅导资料免费下载!...
日语::あいさつ
常识网为您提供日语::あいさつ资料,另提供,日语考试模拟试题,日语考试历年真题等相关日语考试辅导资料免费下载!
日本茶、お願いします
常识网为您提供日本茶、お願いします资料,另提供,日语考试模拟试题,日语考试历年真题等相关日语考试辅导资料免费下载!
日语: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
常识网为您提供日语: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资料,另提供,日语考试模拟试题,日语考试历年真题等相关日语考试辅导资料免费下载!
日语概述(日语的起源)
常识网为您提供日语概述(日语的起源)资料,另提供,日语考试模拟试题,日语考试历年真题等相关日语考试辅导资料免费下载!
日语中的9大主要特点
常识网为您提供日语中的9大主要特点资料,另提供,日语考试模拟试题,日语考试历年真题等相关日语考试辅导资料免费下载!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免责声明:常识网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意见,若因此产生任何纠纷作者本人负责,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CopyRight©2016-2019 changshiwang.com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联系QQ:2899223840 备案号:湘ICP备2022002102号-1